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 “莲享世界·荷美遂州”主题晚会以诗意视角解读城市密码

2017-06-27 18:5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遂宁展区)将于6月29日在船山区圣莲岛开幕。其主题晚会,也是本次活动的迎宾晚会,将于明晚(6月28日)八点在遂宁市莲花会展中心举行。晚会将以“ 莲享世界、荷美遂州”为主题,通过诗意表达、禅境视听、原创经典,以诗意的视角解读城市历史密码。

  今日(27日 ),记者从船山区文广局获悉,本场晚会总长75分钟共10个节目,分为“荷美世界、荷美观音、荷美遂宁”三大篇章,以荷花为着眼点,观音文化持续展开,依托诗词的力量,用充沛的情感以及丰富的意象来提现荷花之大美,观音之大爱,遂宁之大和谐,以诗意的视角解读城市的历史密码,打造城市文化名片,向荷花展的来宾呈现一份唯美画卷 。

  遂宁位于四川盆地中部,是成渝两地间的核心城市。有“中国观音之乡”之称。近年来,在“观音文化、荷花表达”的理念下,将继承和发扬着观音文化中的慈善、爱心、和谐的人文精神同公民道德建设、文化建设、城市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倾力打造爱心之都、文明之城。目前遂宁已经获得了“全球绿色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国家海绵城市”等20余张国际国内名片。

  据了解,本届全国荷花展览活动为期两个月,将从6月28日持续到8月28日。展览期间,将举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主要开展“一园”(世界荷花博览园)、“一展演”(莲享世界、荷美遂州”为主题的文艺展演)、“三大系列活动”(荷花仙子评选活动、荷花摄影比赛、荷花诗歌大赛展系列活动)、中省主流媒体遂宁 船山大型采风等具有船山特色的活动,邀请来自全国的荷花专家、相关企业等300余名嘉宾参会。在晚会上,选出的荷花仙子将现场诵诗,传递别样美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