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召开生态环境损害问题集体约谈会 切实提升全市环境质量

2017-06-27 18:55:5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聂艳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讲话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结合今年省、市环保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对全市各县(区)政府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县(区)环保督办主任、环保局局长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上,向此德对今年1月到6月,省、市环保督察组在督查中发现的饮用水源保护区未划定、未建立乡镇饮用水风险源名录和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制度、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向此德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增强“四个意识”中的核心意识,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他要求:一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落贯彻实习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要求;二要对省环保督察移交的线索问题要在规定期限内彻底的整改到位,全面取缔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养殖企业,对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立案查处,同时做好相关的资料整理工作;三要问责到位,对环境保护工作不到位的干部要进行约谈,对涉嫌违法的企业应依法查处,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四要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真正动起来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切实做好题整改工作;五要强化监管,打好环境保护“三大战役”攻坚战,继续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行动,切实提升我市环境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