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小记者遂宁站摄影实操火热了课堂 缤纷图片传递视觉精彩

2017-07-29 15:2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罗小单

现场座无虚席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精致的构图,五彩缤纷的画面,或框景,或小品,透视着不同的视角。今日(7月29日)上午,“川报小记者”遂宁站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培训课在席殊书屋举行。课堂上,主讲嘉宾四川省摄协会员、POCO摄影网遂宁站长匡治以“理论讲解、课堂实践、现场点评”的方式向同学们讲授了摄影基础知识。

  继上一堂课新闻消息基础知识后,本次课堂主讲嘉宾主要从认识相机、光线的识别、三分法等基础性构图方面讲授了图片的拍摄,引导小记者们掌握摄影基础常识,学会基本的构图技巧,快速上手。同时,席殊书屋也成为“川报小记者”遂宁站城北片区报名点。

小记者们认真跟着老师学习每一个动作和技巧

  在实践环节,同学们兴奋的拿着手中的相机、手机,在授课点席殊书屋联系拍照,发现独有的美,并现场交由老师指导、点评,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虽然仅仅只是一堂课,也产生了一些足够个性和精致的照片。

  “川报小记者”遂宁站是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在遂宁地区启动的一场大型公益活动,以“非凡视觉 童样精彩”为主题。拟整合优势力量,通过一年的时间在遂宁地区招募培养100名“川报小记者”。

部分小记者摄影作品

  活动以政策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的原则,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培养少年儿童观察写作、交际协作等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激发爱国、爱家、爱生活的朴素情怀。同时,引导小记者们以特有的视角参与新闻报道、看待遂宁发展,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用文图的形式,宣传推介家乡,打造特色的“外宣品牌”。

部分小记者摄影作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