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直属二大队联合城管执法局整治货车扰民

2017-08-18 17:07:0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近期遂州南路原糖果厂内物流大货车凌晨卸货噪音较大、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突出,小区群众反映强烈。为及时消除这一安全隐患,还群众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遂宁交警直属二大队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警力,于8月16日,联合辖区城管执法局、凯旋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整治。

  整治中,针对群众投诉的问题执勤人员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措施,向驾驶人及店家讲法律、讲危害,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并要求车主及店家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大队民警结合近期整治工作重点,对货运车辆安全防护设施、检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叮嘱驾驶员驾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保持谨慎心理,克服麻痹思想,特别是对行车时的视线盲区、车辆内轮差等要时刻注意,避免因此引发交通事故。发车前要做好安全检查,避免行车时设备外露、运载物泄漏等情况出现,保障路面行车安全。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宿酒”驾车、疲劳驾车、带情绪驾车等情况发生,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此次整治,大队共出动警力6人次,警车1台,查获大货车安全设施不全违法行为3起、小型汽车乱停乱放5起,小区居民反映良好,有效净化了小区居住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