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钟的生死时速 遂宁交警护送危重病人及时就医

2017-08-21 17:27:5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代玉巍)8月21日11时55分,遂宁市交警直属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中明突然接到大队值班室来电,称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的指令,从遂宁高速收费站出来的面包车上有一位危重病人,需要立即前往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院,担心中午高峰时段路面拥挤,要求紧急护送。王中明接到指令后,立即部署路段值勤民警,开辟"生命绿灯"。

  王中明先后用对讲机通知火车站执勤民警和机动巡逻组,要求他们驾驶警车和警用摩托车立即前往接应,用最快的速度,安全把病人车辆引至河东分院!接到命令的执勤民警立即前往高速公路遂宁站出口,接到拉危重病人的面包车后,警车在前面开道,警摩在后面护送,开启警灯,飞驰着奔向河东分院。中队长王中明还不时的与河东的三中队执勤民警联系,及时通报救援车队动向。在这段与时间赛跑的这段路程上,每个路口的拥挤都会让他们神经紧张,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到达,病人就能尽早脱离危险,中队民警深感肩上的担子重,既要争分夺秒,又要安全护送,在大队二级指挥的平台上就能看到一前一后两台警用车辆护送一辆面包车往河东奔驰的画面。

  在他们的齐心协力下,12时02分,二中队的交警们快速安全的把护送对象送到目的地,距离8公里,用时7分钟!在与时间的赛跑中,他们靠意志和信念取得了胜利。也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人民群众深沉的爱!截至记者发稿,现危重病人已经脱离危险。

  "这是作为一名交通警察应该做的,我相信每一个同志都会和我做出同样的选择,我只是在完成一个人民警察的使命而已。"王中明告诉记者。

  全国网络名人、二中队中队长王中明用他的“Police王”新浪微博及时将此事向社会发布,引起全国网民对遂宁交警的一致好评。而这种事情,在这座城市里每天都有发生,我们的民警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着自己。为他们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