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女孩手指被铁环卡住10多天 取出时已肿胀溃烂

2017-08-21 18:04:12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帆森 记者 张静)记者从遂宁消防获悉,昨日(8月20日),遂宁消防接收到一名手指被铁环卡住的小女孩,因时间过长,被卡部位已肿胀溃烂。经过消防与医生联合施救,铁环被成功取下来。消防官兵提醒,手指被卡后,应及时自我处理,如实在处理不下来,应立即求助消防等部门。

  8月20日下午,一位家长带着一名小女孩来到遂宁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据了解,女孩左手手指被一个铁环紧紧卡住,手指已经开始变得肿大,家人想尽办法都无法取出,无奈只得求助于消防。

  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女孩手指上卡了一个类似易拉罐的铁环,由于被卡时间较长,影响了手指的血液循环,被卡部位已经开始慢慢变得腐烂,手指前端已经肿大,从外表看铁环已经陷入肉里,根本没有间隙直接剪掉铁环,如果不及时剪掉,将会感染伤口。在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决定带小女孩到医院进行诊断后再实施救助。

  到达医院后,医生观察后对女孩手指伤口的进行细致消毒,随即特勤中队派出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用钳子对铁环一点一点的拆除,十多分钟后,女孩手指上的铁环顺利被取下,指环被成功摘除。

  消防官兵提醒大家,手指被戒指或铁环卡住时,往往会出现肿胀、发紫、甚至出血。此时,千万不要用力拽和使用硬物强制取下,碰到类似情况,可以先把手放在冷水里浸泡,或是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的手指,然后再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戒指或铁环之类的东西,将戒指或铁环转下来。如果这样做了,手指还是取不出来,且手指红肿,就不要再尝试了,应立即求助附近消防部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