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教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7-08-22 12:42:3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杜昌坤 记者 张静)8月18日,市教育局召开了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教育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精神,精心谋划秋季开校工作。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教育局负责人、各学校(园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福主持中心组学习并传达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张永福传达了省教育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和《四川省中小学减负“十严十不准”规定》文件精神。市教育副局长何天明就认真学习贯彻“十严十不准”规定做了专题讲座,他要求各级学校教职员工务必深刻领会省教育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加深理解,进一步明确自身的政治责任和教育责任,端正办学思想,从严治教,主动以《四川省中小学减负“十严十不准”》为教育发展的新抓手和切入点,全面落实,重点突破,把握好教育方向,推动教育事业新发展。

  会上,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何百舸就如何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工作做了专题讲座,要不断创新中小学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改进中小学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同时,希望各级各部要理顺党组织管理体制;优化党组织体制;加强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等。

  各县区(园区)教育部门 、市属各中小学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基层党建、贯彻执行《四川省中小学减负“十严十不准”》的规定,做好顺利平安开校迎接十九大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谈了新认识、新思路和新举措。

  张永福在充分肯定2017年上半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就全力抓好2017年下半年的工作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个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工作大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把握中、省、市的部署要求,立足遂宁教育实际谋划各项工作,统筹谋划,站高、谋远、抓实。一是切实做好2017年秋季学期各项开校工作,贯彻“十严十不准”规定,务必守住“一个不少,一分不乱收”的底线、抓好安全交叉检查等重点工作,确保系统安全稳定,平安开校。二是主动协调各部门协同检查指导,精心筹划教师节庆祝活动。三是围绕全年教育工作目标、市委市政府重大安排,对标补短,强化改革创新举措,提升区域教育特色亮点,展示各区域各类教育新气象,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