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船山美食 遂宁美食大咖团首站走进永兴镇

2017-08-22 22:24:4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刘波

糖醋猪肝

拔丝米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图/宋敏 记者 李琴芳)为了挖掘遂宁船山区本土最动人、最动容、最动心的物质与精神特质,传播船山饮食文化,传承船山历史精髓,8月18日,“寻找船山美食 ”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永兴镇——永兴饭店。糖醋猪肝、拔丝米耙......让现场的美食大咖连连称赞!

  原生态食材做菜 还原食物本味

  永兴镇离城区不远,是过去的遂宁县的老大区。镇上的一家叫"永兴饭店"的老馆子,三代人的传承,距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了。是什么原因让这家老店持久不衰?

  当日下午,记者跟随遂宁美食大咖一行来到这家看似不怎么起眼的饭店。“一定要避开‘逢场天’,不然我们都没有位置坐”随行的一位美食大咖告诉记者。据了解,该店的最受欢迎的几个菜,均是当地食材,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让食客们常回想“家的味道”。

  “对我来说,店里其实并无招牌菜,只有他们最爱点什么。”饭店老板鞠小燕说,因为,店里的每道菜,厨师们都是用心做的,并无特别之处。但就是这样平淡的食材,在他们的手里经过层层工序、翻炒,来到大家的桌上,让大家感受它们的美味。

  现场,记者采访了多名美食大咖,都表示,菜品本身并无特别之处,但就是这种原生态食材做菜,无需过多点缀、添加,还原食物本身味道,这才是它的“绝妙之处”!该店里的菜品味微淡而浓淳,特别是糖醋猪肝,脆、嫰、鲜,别有一番风味!“色、香、味”一应俱全,可以看出炒菜者对于调味和火候的把握得心应手!

  挖掘船山经典美食 弘扬遂州美食文化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以“挖掘船山经典美食 弘扬遂州美食文化”为主题,由船山区政府主办,船山区商务局协办,遂宁市女企业家商会承办的系列美食活动。活动包含挖掘、征集传统“船山十吃”、研发推广“遂宁荷花宴”两个部分,旨在让船山美食文化脱颖而出,美食经济持续走强。借全市美食品牌文化传播热潮,深度挖掘、精心打造船山本土“舌尖上的美味”。

  荷花作为“佛国之花”,是遂宁的市花,也是遂宁观音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研发荷花宴,以船山历史文化为骨,荷花为肉,精心研制每一道菜品,并对其赋予特殊的历史故事与意义,创建船山独有的餐饮文化品牌。

  同时,通过广泛走访,挖掘船山炉桥面、老池盘龙膳、芥末春卷等本土特色名吃,寻找每一道菜品背后源远流长的历史故事及历史意义,展现近几十年来船山区的发展,把整个船山的历史底蕴与美食一起展现给大家。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船山工匠精神,也拓展了船山美食文化新商机,进一步增强和扩大船山乃至遂宁美食文化的品牌辐射力和城市影响力,是进一步完善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品质的重要抓手,也是提高船山区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手段。”组委会相关人员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