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80岁老太寺庙前烧纸 风吹走燃烧纸屑引发山火

2017-08-23 16:19:01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编辑:何勇

  8月22日中午,遂宁市蓬溪县黄泥乡木桐寺前发生一起山火,随时有向寺庙蔓延的危险。当天12时48分,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赶赴事发现场。

蓬溪80岁老太寺庙前烧纸 风吹走燃烧纸屑引发山火

  到达事发现场时,山上树木杂草已大面积烧毁,明火已经熄灭,但很快又有杂草复燃。消防战士随即投入战斗,由于现场没有水源,现场明火蔓延越来越快。几名消防战士来不及多想,立即冲进丛林用树枝灭火,甚至用脚踩、脱衣服扑火。消防战士蔡林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天气太热了,山火现场温度更高,没有明火都有种烤火的感觉。”

  据消防介绍,当地村民称起火原因是,当天一名80岁的老太太在木桐寺前香炉处烧纸,不料燃烧的纸被风吹出炉内,引燃了附近杂草。加之天气气温很高,于是就引发了山火。

  23日中午,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又接到报警,辖内文井镇又发生山火,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获悉,这场山火在中午已经扑灭。消防提醒,天干物燥,一定要注意防火。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杨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