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蓬溪八旬老人寺庙烧纸 纸屑燃烧乱飞引发山火

2017-08-23 17:43:2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代玉巍)8月22日上午,蓬溪县黄坭乡一老人在寺庙烧纸时,风吹走了纸屑,不慎引发山火。由于山上道路狭窄,消防车辆无法通过,加上山上又无水可灭火,救援的警察和当地村民用外套和树枝扑灭大火。所幸,因附近村民和消防官兵及时扑救,确保了山上一处寺庙免遭山火侵蚀。

  起火后,当地村民自发在火灾现场扑救,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立即赶赴事发现场,但木桐寺位于山顶,通往山顶的的道路为一条被树枝杂草遮挡、不细看很难发现的土路,道路宽度仅能容下一辆小车行驶,并且路的一侧为悬崖。消防官兵不得不放弃重装备,携带轻装备上山灭火。

  当消防官兵赶到时,现场的火势依然在木桐寺周边蔓延。起火地位置就在木桐寺旁周边,且寺庙周边的部分树木和杂草均已被烧毁,但仍有部分明火在继续燃烧。消防官兵迅速组织人员对木桐寺周边的山火进行扑救,同时一路消防员在对木桐寺周边进行巡查时发现,一小堆杂草有复燃迹象,消防员蔡林立即钻入丛林灭火。蔡林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当时真的来不及多想,因为山上没有水源灭火,救援人员只能砍树枝灭火,当时他脱掉自己的外套钻进密林内,用脚直接踩踏火堆,还用衣服扑打明火,才将这起蔓延的明火彻底扑灭。

  据现场村民介绍,当地一名80岁的老太太在木桐寺前香炉处烧纸,不料燃烧的纸被风吹出炉内,引燃了附近杂草。加之天气气温很高,于是就引发了山火。幸好消防员和附近村民及时赶到,才确保了木桐寺免遭大火的侵蚀。

  目前,消防官兵正在对木桐寺周边山火引发的损失进行核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