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老年大学举行建校30周年校庆成果展

2017-09-20 21:48:3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陈乐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今(20)日上午,遂宁市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校庆成果展示会在河东新区东旭锦江大酒店举行。省老龄办副主任张晋川,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斌,市政协副主席谢炯等省市领导出席。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官权等原省市老领导参加。

  省老龄办副主任张晋川宣读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省老龄办给市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贺信。并希望该校以三十周年为起点,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指引,更好地在“文化养老”实践中,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服务、为遂宁市科学发展服务、为老年人健康生活服务。

  在听取了遂宁市老年大学校长彭军的建校三十年工作总结后,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对遂宁市老年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并表示,大力发展老年教育,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思想教育现代化、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就遂宁市老年教育现状而言,要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年工作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罗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真感情、带着责任心,真情关心老年教育、真正支持老年工作、真诚服务老年朋友。要把老年教育纳入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要将老年大学工作列入关乎民生、社会发展的议题,积极推动遂宁市老年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要以创全国示范老年大学、办社会满意老年教育为目标,实现老年教育工作升级发展,让老年教育惠及更多老年朋友。

  罗晖表示,老年教育要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改进教学方式,体现地方特色,突出亮点。打造活动品牌,利用好学校艺术团和诗书画院的优势,充分展示老年人的精神面貌和健康风采。要创造教学亮点,开设更多老年人喜闻乐见的骨干课程、品牌课程和特色课程。他希望,老年大学以建校三十年为起点,力求管理服务上有新思路,教学质量上有新提高,事业发展上有新突破,为全市老年教育再造新亮点,为遂宁“加快发展、弯道超车”再作新贡献。

  据悉,遂宁市老年大学于1987年创办,先后获得“四川省首批师范性老年大学”、“四川省A级老年大学”等荣耀。经过30年的开拓创新,学校现已发展成为多学科、多层次、中等规模的综合性老年大学。全校有教职工31人,44个教学班(点),开设了时事政治、书法、绘画、舞蹈等20门专业课,在校学员达4839人次。

  省市领导一行参观了市老年大学教师、学员的百余幅书画作品展览,欣赏了老年大学师生的校庆汇报演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