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三证齐全网约车在遂宁上路

2017-10-18 07:29:3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欧欢 记者 袁敏)“今天在路上跑了10个小时,收入大概在300元上下。”10月16日晚11点,遂宁网约车司机张凯收车,对一天的收入感到满意。9 月 30 日,一张编号为“遂字0000001”号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颁发到张凯手中。包括张凯在内的7名遂宁司机,成为该市首批拿齐三证、拥有合法身份的滴滴车司机。

  依照国家部委出台的相关管理文件精神,今年3月1日,遂宁市出台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明确要求参与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平台、车辆以及司机三方均须持证上岗。

  6月14日,遂宁市颁发首批网约出租车驾驶员证,目前已有584名驾驶员通过培训考核合格后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9月19日,遂宁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发出,滴滴出行成为首家在遂宁拥有合法身份的网约车平台。

  遂宁市规定,申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车辆使用性质将“非营运”变更为“预约出租客运”,车辆在使用条件上由此也有了明确规定:即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时须强制报废,行驶里程即使未达到60万公里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仍须退出网约车经营。此外,网约车还须参照营运车标准,提高保险购买标准,增加保养维护和审验频次。

  遂宁还规定,网约车上路须加装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和视频监控设备,并统一接入运管部门监管平台接受监督。与此同时,遂宁将加强执法力度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