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4家企业参展第二届“西部金穗粮展会” 3800余品种齐登场

2017-10-25 15:51:2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日(10月25日)上午,第二届“西部金穗粮展会”在遂宁船山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云南、贵州、重庆、陕西、内蒙古、河北、河南、四川等20多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534家企业(单位),1232名市外嘉宾、客商齐聚遂宁。此次展会为行业企业,个体销售商等搭建起了合作交流平台,共谋发展新路子。

  据悉,此次参展产品包括原粮、优质成品粮油、粮油深加工产品、转化用粮产品、特色食品和粮油储藏、粮食烘干、粮油整理、粮油加工、粮油检测设施设备等10个大类、298个品牌、3800多个品种,涵盖粮食生产、收储、加工、流通、消费等全产业链。

  展会现场,一号展区主要是遂宁展馆,有遂宁鲜,以及各县区的特色粮油、加工农产品等,其余三个展区有省内外的特色产品,比如资阳安岳县的白柠檬、坛子肉,宜宾的燃面,安徽的凤宝高精面粉,雅安的和川贡米,中粮的红花籽油,重粮的有机米系列,北大荒的长粒香米等。四个展区都挤满前来参观和选购的市民,部分市民还专门拖着购物车前来采购。“展会集中了各个地方的特色产品,并且物美价廉,所以一大早就来到展会现场。先挨着逛了一遍,现在准备去买看中的产品。”现场一市民告诉记者。

  这样的展会不仅让老百姓能买到实惠的好产品,更为各个商家、企业搭建了一个推广和交流的平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安馆内的岳池莲桥米粉生意很是火爆,前去买粉的人排着长队。据老板许斌介绍,他们的米粉一年产量在4千吨左右,年销售额达2千万以上。这是他们第二次参加西部金穗粮展会,在去年的展会上卖出3万吨左右,销售额达2万余元。“最初我们计划拉了一车米粉参展,结果不到一天就卖断货又补了两车货,还提前一天卖完。”许斌说,他们参展的目的不仅是现场销售产品,更重要的是推广产品,提高产品影响力,同时也吸引更多的经销商,拓宽销售渠道。

  据了解,本次展会将从10月25日持续至27日,期间除展示展销活动外,还安排了“好粮油好产品”专场推介会、粮油经销商采购大会暨签约仪式等活动。来自全国的粮油科技机械设施设备企业、粮油、加工企业、粮油电子商务等代表企业,将推介粮油行业的最新成果和科技。同时,将举行省际间、市州(地区)间及企业间产销合作协议签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