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购物全川行动·船山站” 开启年货购物狂欢

2017-12-13 18:21:1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2月12日上午,“惠民购物全川行动·船山站”暨“电商年货节”(简称“年货节”)在遂宁市中央商务区拉开大幕。本届年货节从今日起至14日,为期三天,全场60余家企业,上百种年货任选购!

  百余种年货 线上线下齐促销

  据了解,本届年货节采用政府搭建平台、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以省商务厅“惠民购物全川行动”活动为统领,融入船山区“电商年货节”元素,围绕“年货聚‘惠’”主题,引导企业灵活开展多种方式的促销活动。

  展区分两部分,惠民购物全川行动·船山站(主会场)和电商年货节(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共25个展位,共组织30余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就地展示、销售,产品类别分为餐饮、家居、旅游、本土特色、乡镇等五个大类。共20个展位,共组织28余家本土电商企业参展。展位区域分为理县特色、创客、传统商贸转型、微信电商等特色板块。

  “今年的规模比去年要大许多,所展出的商品和内容也丰富许多。我们作为遂宁船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观音素麻花,前来参展,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提升品牌效应。”观音素麻花工作人员说。

  在活动期间,参展企业分时段在展区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并通过扫二维码领取优惠等多种体验方式与群众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

  展会搭桥 助农增收

  “我们此次召开惠民购物全川行动·船山站和年货节,最主要就是扩大消费,促进我们整个消费结构的升级。同时把新的业态和消费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年底营造一个购物氛围,为我们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做个完美的收官。”遂宁市船山区商务局局长田茫说。展会扶贫也是本届购物节的一大亮点。来自船山区对口帮扶的藏区贫困县理县也带来了糖心苹果、藏蜜、牦牛肉干……等当地名优农特产品。

  理县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光照条件,近年来特色水果、蔬菜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种植特色水果2.2万亩,蔬菜3万亩,其甜樱桃、青脆李、苹果等水果更是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遂宁市第四批援藏工作组成员钟先亮说,政府搭建桥梁,通过展会平台,集中展示其农特产品,以此提高产品的知名度,扩大产品销售,帮助农民增收。

  政府搭台 激活消费市场

  据悉,近年来,船山区大力推进重大项目突破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同时,以创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为契机,突出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加快建立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进一步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助推全区产业和经济转型平稳快速发展。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2012年1-10月的40.76亿元增加到2017年同期的74.87亿元,增长83.6%。

  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提升遂宁本地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不断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要求,加快破除影响消费的体制机制障碍,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通过整合全区特色产品,搭建起供应链上下游合作的桥梁和平台,为大家构建一个安全、实惠、丰富的采购平台和消费市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