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川报小记者”参观遂宁女性创新创意大赛作品展 感受艺术魅力

2017-12-17 21:55:5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 图 周家彬)12月17日下午,30多名遂宁“川报小记者”来到遂宁文化馆、宋瓷博物馆,参观“遂宁女性创新创意大赛作品展”和宋瓷,感受艺术魅力和文化底蕴。

  “妈妈,这个是用什么做的啊?”“妈妈、爸爸,快看那个芭比娃娃,好漂亮,都好想带回去了哟!”……小记者们边参观边说。现场一位家长郭女士感慨的说:“咱们遂宁人真是太有智慧了,太有才了!尤其是那个麦秆画,太有创意!”她说,以前还不知道遂宁还有这些手艺人,这次和孩子一起来参观,真是不虚此行!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收到实物及方案作品一千余件,五百余件作品参展。经组委会严格审核初选,有手工类、科技类、文化创意类、方案思路类等百余件作品入围,并于12月13日0:00至12月16日0:00进行了公示和开启网络投票通道。据统计,通道开放期间,网络投票访问量达110万余次,投票数达18万余票。另外,在15日至17日的线下作品展示期间,吸引近万人前来参观,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参观完作品展后,小记者们随着工作人员,一起走近了宋瓷博物馆。在宋瓷博物馆,小记者们了解了遂宁金鱼村窖藏出土精美宋瓷的故事,观赏了龙泉青瓷荷叶盖罐、龙耳簋式炉、景德镇青白瓷梅瓶等瓷器珍品、孤品,听取解说员讲解了遂宁的历史名胜、历史名人。尤其是在参观镇馆之宝“荷叶盖罐”时,小记者和家长们赞叹其精美绝伦、巧夺天工,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据“川报小记者”现场负责人介绍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小记者和家长们深刻感受近年来遂宁广大女性自觉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热潮中树立起“自立自强、心灵手巧、富于创造”的良好形象。一件件实物和作品无不饱含着参赛者的创作激情和辛劳付出,激发小记者自觉珍惜幸福生活,感恩家庭的关爱和付出,注重点滴学习提高,茁壮成长,做无愧于时代的好少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