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捡到21万现金 当场打110还给失主

2017-12-18 06:09:1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刘家姐妹在派出所领到了丢失的21万现金

一个电脑包从电瓶车上掉下来,杜林喊了一声,对方没听到径直骑车走了。他上前捡起来后,里面居然是厚厚一叠现金,凭感觉“有一二十万”。四周没人,杜林拉好包,原地掏出手机,拨打了110电话。

事情发生在12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射洪县伏河乡村民杜林在城区何家桥附近,准备买瓦翻修房屋,却不想赶上这样的奇遇。

接警民警进行查询,很快找到了失主刘二姐,刘二姐称,自己是做生猪生意的,这笔钱本来是打算拿到银行去存的,却不想掉在了路上。17日下午,失主揣着5000元钱出门,请杜林喝茶。在茶楼里,失主几次要把把钱塞给杜林,但杜林坚决没要。

捡钱 / 电瓶车上掉下一个电脑包

54岁的杜林家住射洪县伏河乡铧头村,平时在城里打工,做木工活,最近正在准备回老家修房子。12月15日上午9点过,他到城区何家桥附近买瓦,约好的货车司机还没有来,他就站在路边等。

一辆电动车从他面前开过去,掉下一个黑色的包。杜林大声喊,“东西掉了”,车子开得比较快,并没有停下来。杜林捡起包,沉沉的,拉开拉链一看,他大吃一惊,包里居然是厚厚一叠钞票,“估计有十几二十万吧”。

“包里这么多钱,丢的人一定很着急。”杜林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当时想,这钱说不定是人家要拿来急用的。

杜林马上掏出电话,拨打了110,告诉警察自己捡到大量现金。杜林说,捡到钱的时候,周围没有其他人,虽然自己修房子可能还要找银行贷点款,但他都没想过留下这笔钱。在他报警后三分钟左右,货车司机遇上他,问他在干嘛,他说在捡到钱了,在等警察。

还钱 / 还要急着回家修房子

大概5分钟以后,接到报警的城北派出所案件办理队队长张皓赶到现场。杜林把包交给了警察,说明了情况,然后便急着去买瓦了。张皓将包带回了派出所,“通过初步检查,我们发现,包内有21万现金以及两张身份证。”张皓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因为有身份证信息,他们很快联系到了失主刘二姐。

原来,做生猪生意的刘二姐当天让姐姐刘大姐去帮自己存钱,这笔钱是很长一段时间积攒下来的,清点好装在包里后,刘大姐骑着车子就出门了,一直到了银行门口下车走上台阶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包不见了。当时就吓懵了的她又骑着车子原路往回走,看有没有掉在路上,但一直到家都没有找到。

着急的两姐妹又沿着原路往银行方向寻找,路上跟交警询问后,交警提醒他们赶紧报警。于是到了就近的太和派出所报警,刚说明完情况后,刘二姐就接到了城北派出所的电话。太和派出所民警开着车将刘大姐两姐妹送到城北派出所,赶过去才知道,装在包里的21万元原封未动。

道谢 / 5000元推了好几次没要

刘二姐说,从丢钱到找到钱,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心里的感受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一开始着急,然后又是感动,等到中午内心平息后,她才给杜林打去电话,“这事太让人感动了,一定要表达感谢。”电话中,刘二姐告诉杜林,当天下午就要登门拜访,表达感激之情。但杜林却说,路途又远,自己也忙,算了,不要麻烦。

三言两语,说得刘二姐心里暖烘烘的。刘二姐15日晚上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感谢是一定要的,她已经计划专门去找杜大哥,无论如何要表达自己的心意。

17日下午,杜林终于有了时间,从老家回到射洪县城。刘二姐跟丈夫商量后,丈夫老郭揣着5000元钱出了门,要请杜大哥喝茶。

在茶楼里,老郭几次要把把钱塞给杜大哥,表示一点心意,但杜大哥坚决没要,两个人争得脸红。最后,老郭无奈,只有请杜大哥一家吃顿晚饭,邀请了杜大哥的妻子和孙子。杜大哥答应了吃晚饭,“我比他年长几岁,他认我做了个大哥,我认了他做兄弟。”杜大哥说,我怎么要他的钱,大家挣钱都不容易,他也是起早贪黑做生意挣来的,“交个朋友是最开心的事情”。成都商报记者 杨灵 图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