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教授走进遂宁女性创业培训活动 为创业女性答疑解惑

2017-12-18 16:43:4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曹爽女性创业有何优势和劣势?如何发挥优势和克服劣势?如何激发创业激情,增强自信?12月17日下午,由遂宁市妇联、遂宁市科知局、遂宁市人社局主办,遂宁市女企业家商会协办的遂宁市女性创新创意大赛之一的“遂宁市女性创新创业千人培训行动”活动在遂宁市明星康年大酒店举行。

  “女性创业如何发挥优势和克服劣势”是这场培训的主题,来自福瑞至控股的董事长、赛伯乐基金合伙人、四川大学的兼职教授唐闻为现场近百名女性指点迷津,打开了现场女性在创业中的心结,激发了心中的创业激情。四川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赵敏到场指导。

  女性创业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也有一定的劣势与缺陷,如何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出女性独有的优势呢?现场,唐闻从女性创业的特点、女性创业的优势如何发挥、女性创业的劣势如何克服、企业发展的步骤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为女性创业者提供了自己的建议。

  “女性创业具有小而美的特点,女性的优势在于低调务实,自控力较强,因此女性要善于发挥自己独有的女性魅力,积极与他人沟通交流,积累社会资本,通过高效的社群网络文化,建立强大的团队。”唐闻说道,女性在创业时遇到不自信的“弱者心态”,可以通过有效的方法进行克服,比如利用自我心理谈话,描述自己的天赋和能力,用简短的语言给自己积极的暗示,克服心里的障碍。

  “今天的交流,让我对创业有了不一样的看法。以前对于女性创业一直有着很多疑虑,比如没有自信怎么办?遇到挫折怎么办?今天的交流提升了我对创业的自信心,也让我重新燃起了对创业的激情。”娄金仙说。

  2017遂宁市女性创新创业千人培训行动意义非凡。培训涵盖理论知识的指导,经典案例的分析,女性创业的建议等多个方面,对女性创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据了解,培训行动已先后走进高校、乡镇、商圈等多场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含互联网管理营销、女性创业与心理管理、手工艺公益培训等内容,获得了广大女性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