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遂宁市旅游协会会员大会召开 协会正式“脱钩”自立

2017-12-20 09:39:1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 图 宋敏)12月19日,第三届遂宁市旅游协会会员大会在东旭锦江酒店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孝廉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旅游协会会员代表161余人出席大会。

  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旅游协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这也标志着旅游协会正式与行政机关“脱钩”,成为自主办会、自主管理的社会组织。

  据悉,目前市旅游协会会员已达150个,涵盖旅行社、旅游景区、教育培训、交通运输、餐饮娱乐、管理公司、宣传媒体等多个行业。协会围绕“建设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巴蜀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目标,组织会员单位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形象、塑造旅游品牌,旅游行业得到快速发展。近年来,遂宁旅游经济增幅达25%以上,2016年首次突破300亿大关。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旅游接待游客3674.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9.14亿元。

  罗孝廉指出,旅游协会作为联系政府与旅游企事业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当好政府的“参谋员”,做好行业诉求“反馈员”。

  罗孝廉要求,要建设好班子,带领好队伍。结合遂宁实际,不断创新机制体制优化管理模式和办法,强化对各分会的管理和约束工作,做到内外兼修;要打造好产品,提升好服务。当好政府“参谋”,完善信息网络建设,畅通各级协会之间的信息渠道,当好“桥梁”,及时反馈企业信息,当好“裁判”对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章程和制度严格处罚,切实增强协会凝聚力和影响力;内外协调,共发展。既要做好党委政府满意的事,也要做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还要做好让行业满意的事。

  会议听取了第二届遂宁市旅游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遂宁市旅游协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遂宁市旅游协会《章程》(草案)等文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