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为“技能大师”授牌 7名技师成为首批授牌领头人

2017-12-21 06:31:4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欧欢 记者 袁敏)近日,遂宁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上,高级焊接技师熊长春等来自多个领域的7名技师领到了刻有自己姓名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牌匾,成为遂宁首批授牌的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头人。

  今年初,遂宁市启动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活动。根据规划,遂宁市把技能大师工作室打造为高级技工人才孵化器,用传帮带的模式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以带领团队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同时,工作室还通过开展多层次的学习交流活动,加快高技能人才向遂宁集聚。

  为鼓励企业和职业院校申报技能大师工作室,遂宁市初步计划给予每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一次性5万元的奖励等。同时,在技术攻关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等项目立项与专项资金支持方面,优先向工作室倾斜。

  “设立技能大师工作室,是遂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具体实践。”遂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梁勤玲介绍,遂宁目前有技能人才16.21万,占全市就业人数14%,低于全省平均水平,需要一批素质高、技能强的能工巧匠为其筑好坚实的发展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