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男子无证驾驶且毒驾 被罚1000元拘留18日

2017-12-21 10:14:05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安居交警大队再次开展酒驾、毒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并查处一起面包车驾驶员毒驾且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13日上午10时许,执勤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川JDK***号面包车驾驶员形迹可疑,遂将其拦下。经现场询问和网上查询得知,该车驾驶员陈某驾驶证已经被注销。随后,在对当事人陈某进行前科查询时,民警发现其有吸毒史,遂对其进行“尿检”,测试结果呈阳性。当事人陈某对自己吸毒且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安居交警大队民警联合安居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之规定,对其吸毒违法行为处治安拘留15日;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处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3日。两项合并执行,对违法行为人陈某处罚款1000元、拘留18日。

  据了解,安居交警大队在集中整治过程中,主要在酒驾、毒驾违法行为高发路段——国道318线交通服务站设置检查卡点,对过往的客运车辆、小型汽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格登记检查,对车辆驾驶员进行逐一检测,严防涉酒事故案件。同时,还在检查卡点处设置锥形筒,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民警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检查,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严防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8人次,警车2辆次,查处毒驾且无证驾驶违法行为1起,查处其他违法行为8起,有效保障了该面包车驾驶员及周边群众通行安全,对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