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浴足中心夹层“蜗居”二三十人 被临时查封

2017-12-24 19:52:4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田珊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代玉巍 实习记者 曹爽)为杜绝火灾隐患,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22日上午,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消防大队执法人员与凯旋路派出所联合对位于中天外滩的遂宁市欧澜帝诗魔指印象浴足中心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后发现该场所存在严重的火灾安全隐患,当即要求场所停业整顿。目前,该场所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要求尽快整改火灾隐患,争取早日正常营业。

  据了解,消防部门在检查中发现浴足中心有一二三十平米大小的夹层,夹层里,安置的是一个挨着一个一个的地铺,其中,还悬挂着许多衣物,许多工作人员直接私拉电线进行充电,在角落里,偶尔还可以发现烟头。

  据浴足中心负责人介绍,浴足中心大概有20-30名技师,没上班的时候,她们都在这个夹层里休息。每个床位都是一个技师临时休息的地方,但基本上都没有住满。

  “按照规定,这种夹层是根本不准住人的,而且私拉乱接电线的情况这么严重,一旦发生火灾,里面的人跑都跑不掉。”看着隐患,执法人员对此忧心不已。

  眼见该浴足中心火灾隐患严重,执法人员要求该场所清退所有的顾客,并依法对该场所进行临时查封。

  据遂宁消防支队船山消防大队执法人员透露,北京大兴火灾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发生的,后果也十分惨重。对于该浴足中心,消防部门也反复检查了四次,检查的情况都是夹层住人、私拉乱接电线、工作人员吸烟等,对于存在的隐患,消防部门也多次进行了口头及书面的要求,让该场所立即整改火灾隐患,但对于消防部门的提醒,该场所却不知悔改。

  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大队执法人员要求,该场所要么撤除夹层,要么将夹层彻底封闭,总之夹层不能住人。该场所将火灾隐患彻底消除后,消防部门才会允许其继续营业。

  在此,执法人员特别提醒,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消防理念,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火灾隐患,一旦发现火灾隐患,及时通知消防人员前来处理,确保安全,不要到事故发生后再后悔莫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