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将建地铁? 官方回应:假的!轨道交通正在规划

2017-12-28 12:52:2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李琴芳

(2013年5月网友自制此设计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遂宁终于要建地铁啦!看看路过你家门口不?”“遂宁即将进入地铁时代”日前,遂宁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陆续被“遂宁市轨道交通规划设计图”消息刷屏,大家纷纷转发,一时间引起广泛热议。12月28日,四川在线记者随即向遂宁市规划局求证,得知这一消息是假的,同时也希望大家不要再传播。

  网友“自制”的遂宁地铁线路图 引发热议

  近日,遂宁市民朋友圈上出现了一则遂宁市轨道交通规划图的消息,内容为遂宁市将建设地铁,并将4条地铁线规划和站点分布进行了详细标记,引起了市民的广泛热议。

  为此,@遂宁网事特地向该图片的制作者“@T865”次特快列车(原名@成局遂段)和“@Lee_未”求证。

  作者回复称,此设计图作于2013年5月份,纯属娱乐,希望大家不要当真。

  网友“燕子”说,“遂宁终于要修建地铁了,我们也将进入地铁时代,再也不堵车了”。

  也有不少遂宁市民认为修建地铁不太可能,“轨道交通不一定是地铁,轻轨、磁悬浮都是轨道交通,遂宁城区基本是不可能建地铁的。”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正在规划

  12月28日记者从遂宁市规划局获悉,该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正在规划中,但城市轨道交通并不能简单等同于地铁,具体采用何种制式目前还在进一步研究中。

  据遂宁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遂宁市中心城区空间形态来看,中心城区呈现沿江和沿山体之间的带状分布特征,使得客流走廊更加集中。随着规划人口的增长和组团之间出行时间的要求,具备发展轨道交通的必要性。

  但根据近期规划至2020年,主要方向是依托公交客流走廊布置快速公交(BRT)线路,并启动轨道交通的前期研究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