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歹徒为筹毒资车库行窃刺伤保安 戒毒后被刑拘

2017-12-31 13:25: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周洪攀

  封面新闻讯(董航 记者 周洪攀) 遂宁两偷车贼到车库内行窃被保安发现,歹徒用尖刀刺伤保安大腿。在警方进行侦办时,其中一盗贼被另一辖区警方查获其吸食毒品,被送往绵阳强制戒毒。31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获悉,目前两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7年11月20日凌晨4时许,遂宁一小区物业人员在监控视频上发现两名陌生男子,遂通知车库内执勤的保安张宏财拦截。歹徒见势不妙拔腿就跑,张宏财用橡胶棒狠狠敲打歹徒,歹徒也掏出一把60公分长的尖刀猛刺张宏财。致张宏财左侧大腿部位被刺穿,左腿鲜血直淌。张宏财受伤后仍紧追不舍,还向小偷奔逃方向撵20多米,直至歹徒完全逃脱。

  雷某指认作案现场

  随后,同事赶到事发现场后报警,并将张宏财送往医院抢救。当张宏财被送入医院后,因伤情严重被迅速转至遂宁市中心医进行手术治疗。最终,经诊断张宏财左腿被利刃刺伤,所幸未伤及腿部神经,经手术缝合后住院休养一段时间后出院。

  事发后,遂宁市富源路派出所办案民警调取案发地及周边地区天网,获悉犯罪嫌疑人伤人后逃走,再搭乘一辆摩托车逃离了现场。“民警通过监控掌握的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锁定其中一名嫌疑人经常出入于该小区的陌生人雷某。”民警说,经调查雷某为吸毒人员,且仍处于缓刑期间。随即,民警对雷某进行布控,于12月14日将其抓获。

  据雷某如实交代,事发当晚,两人潜入小区欲盗窃电瓶车。不料,作案时惊动保安,雷某就躲藏起来,而负责作案的蒋某却被发现了。双方随即发生抓扯打斗,争执中保安被刺伤。蒋某持刀伤人后逃出小区,搭乘了雷某驾驶的摩托车逃离了案发现场。

  当雷某落网后,民警加大对蒋某的追捕力度。而让民警没想到的是,蒋某在此期间又跑到船山区物流港行窃,被当地派出所抓获发现其吸食毒品,被送到绵阳强制戒毒。据办案民警介绍,民警得知蒋某强制戒毒的消息后,于12月28日将其带回遂宁,并拟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两人均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