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 涉案价值达300余万元

2018-01-04 11:13:0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1月3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获悉,近日遂宁警方成功打掉一生产、销售假酒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系列高端白酒100余件,各类名酒包装、防伪标识1000余件,涉案价值300余万元。

  发现售假线索 大量高端白酒来历不明

  2017年9月,大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销售假酒线索,称大英县新城区育才路的天成商贸公司在销售假的舍得酒。获得线索后大英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核查。

  经核查分析,该公司在9月份销售了大量的水晶舍得和品味舍得酒,但未发现该公司有任何进货记录。为查清这批酒的来源,办案民警经过数天的蹲点发现,一神秘男子先后两次驾驶不同车辆向天成商贸公司送舍得酒,且每次送酒时间都在晚上八九点。民警经大量调查后,核实清楚大英的唐某某正是向天成商贸送舍得酒的男子。

  经过专案组成员的分析,民警判断唐某某既不是舍得酒业的经销商,也没有从事酒类销售,唐某某背后应有一个生产和销售假酒的团伙。通过民警跟踪侦察,发现大英县本地的刘某与唐某某关系密切,而刘某曾有生产和销售假酒的犯罪前科。大英县警方随即跟踪调查刘某,了解到刘某与一男子李某某的接触较多。刘某常驾一辆黑色轿车、李某某驾一辆商务车,两人经常在遂宁一安置房和安居区双油房村李某某的老家出没,且每次出现的时间都是凌晨一点至五点,而所驾驶的汽车都是唐某某两次给天成商贸公司送酒所驾驶的车辆。

  随即专案组民警分组跟踪刘某和李某某,发现李某某长期在安居老家生产假冒高端名酒,将生产出的成品交给刘某运输到遂宁市船山区的安置房内,由刘某和唐某某利用晚上时间,将假酒分销到遂宁各烟酒零售店。

  捣毁制售窝点 涉案价值高达300余万元

  经过近三个月的秘密侦查,民警全面摸清了刘某某和李某某的生产、存放假酒窝点和销售渠道。

  2017年12月12日,专案组民警出动30名警力,分成三个收网行动组,在大英县公安局副局长徐佳友指挥下,分赴遂宁市安居区观音乡、船山区北固乡和大英县城育才路对生产仓储和销售假酒的三处窝点进行集中搜查和抓捕犯罪嫌疑人。并成功抓获制售假酒犯罪嫌疑人共6人,成功打掉刘某、李某某的假酒生产窝点1个和仓储窝点1个,售假窝点3个,查获假冒高端白酒100余件,各类名酒包装、防伪标识1000余件,破获制售假酒案值300余万元的特大案件。

  民警透露,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2017年初,刘某找到李某某,称他有生产假酒的技术和销售渠道,邀请李某某入伙,刘某负责教会李某某生产假酒的技术,且负责提供生产假酒的原材料和销售,再由李某某负责假酒的生产环节。随后,两人开始分工协作,在李某某老家用廉价白酒生产假冒高端名酒,最后由刘某销售给各酒类销售店。

  据悉,目前涉及该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中已有4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有两人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