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果园迈向国际化 两家顺利完成首批出境注册登记

2018-01-05 15:29:4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记者从四川检验检疫局遂宁办事处获悉,近日,遂宁市2家果园顺利通过考核,成为遂宁首批获得出口资质的出境水果果园,标志着遂宁果园加快向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迈进。

  为加强辖区出口基地建设,推动遂宁优势农产品出口,经过前期摸排,四川检验检疫局遂宁办事处对有潜力的果园进行了“一园一策”的针对性帮扶指导。一是帮助其建立和完善果园疫病疫情监测、农业投入品控制、有毒有害物质控制、生产和追溯记录等制度;二是针对其目标市场收集国外官方要求及农残限量标准,指导其在种植过程中合理使用药物,规避风险;三是牵线搭桥,积极邀请多家外贸企业赴果园开展现场考察,讲解国外市场需求以及产品质量要求,达成多项意向性协议,为遂宁水果加快实现出口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