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到河边洗手身陷泥潭 遂宁消防用木板搭建救生通道

2018-01-08 14:28:1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周洪攀

  封面新闻讯 (杨多 记者 周洪攀) 8日,记者从遂宁消防获悉,一小孩和爷爷到河边晒太阳时,跑到退水后的河边洗手,结果身陷泥潭。遂宁消防接到报警后,用木板搭建起救生通道,成功将小孩救出泥潭。

  1月7日上午10时45分,遂宁一中年男子带着孙子到河边晒太阳。小孩在玩耍期间弄脏手后,就跑到退水后的河边去洗手。结果,小孩双脚在满是淤泥的河床里越陷越深。“当时根本没有注意到孙子,转过身就看到他陷在淤泥里了。”

  遂宁消防花溪路中队官兵接到报警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小男孩被困在距离岸边路约20米处的泥潭内,困住小男孩的是一些粘性极强的泥浆,小孩双脚以下已经深深地陷在泥浆里,随着小孩的挣扎,身体还在缓慢地下沉。

  消防官兵当即拿出救援装备,用木板在淤泥里搭建出一条救生通道。一名救援队员采取稳步推进的方式接近小孩,用安全绳系住孩子的腰。经过两分钟的努力,被困小男孩被成功救出。

  据花溪路中队长韦虎介绍,由于遂宁涪江水域水位下降,河床在的淤泥露出地表,近段时间,遂宁已发生好几起市民被困淤泥的事故。提醒市民在江边垂钓或玩耍的大人和小孩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在淤泥覆盖地带行走,以免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