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13岁女孩因沉迷游戏离家出走 警方提醒:孩子走失请立即报警 不需等24小时

2018-01-08 20:15:21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近日,邓女士和一对老人来到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富源路派出所报警,称其妹妹小莉和同学相约外出玩耍至今已超过24小时未归,无法取得联系,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通过了解得知两名离家出走的女孩均只有13岁。民警核实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向经开分局和市公安局上报,请求相关部门支援。

  经过大范围的巡逻以及对辖区内的网吧进行走访排查后,终于在一家网吧里将离家三天的两名女孩找到。据出警民警透露,两女孩被找到时,还企图用假名糊弄民警,通过了解,得知两名女孩因沉迷游戏而不愿回家。民警对两名女孩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通知其家长将两人接回。

  此外,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孩子走失或失踪,可第一时间报案,警方会采取紧急措施,孩子丢失后的24小时是寻回的“黄金时间”,及时报案才能有针对性地查找,所以发现孩子丢失后请立刻报警,别等24小时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