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两男子因网贷引发家庭不和 提醒:网贷不是套现的手段

2018-01-09 18:11:3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近日,市民周某河和周某华向遂宁市蓬溪县司法局三凤司法所求助,据称,两人系亲戚,几个月前,周某河的儿子周某明与周某华的孙子周佳某相约去遂宁买手机,结果手机没买到还欠了网贷,如今因为网贷还款问题而陷入困境。

  周某河、周某华告诉司法局工作人员,几个月前,周某明与周佳某去遂宁买手机,结果二人把买手机的钱拿去上网消费了,并且还在一个借贷网上网贷了一部手机。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两人与手机店老板沟通好不要手机,要求手机店老板将手机的首付款1500元套现,至于贷款部分,两人承诺按照网贷协议还款。结果两人将套现的1500元钱上网消费完后,已经无力偿还贷款。

  之后,网贷公司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周某河与周某华催还贷款。两位家长知道后,亲自到位于遂宁市城区的手机店询问情况。手机店老板告诉两位家长,这件事与手机店无关。两位家长因为网贷的真假性,对周某明和周佳某产生了猜疑,继而引发了爷孙、父子之间的不合。

  了解事情经过后,蓬溪县司法局三凤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四人分别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了他们的想法。据了解,两位年轻人希望家长们能相信他们,帮助他们还款。而家长们的想法是,还欠款可以,但是希望能一次性将钱款还清,如果还是分期还贷,害怕将钱打到卡上后,两个年轻人又把钱骗出去用了,这个账就永远也还不清了。

  了解四人想法后,工作人员立即以电话形式与网贷公司进行沟通,询问对方看能不能一次性将贷款还清。通过沟通,最终网贷公司承诺当事人,他们将接受一次性还款,并且还承诺将原本6580元欠款减免到5500元。

  工作人员在此提醒,网贷只是为了帮助急需用钱的人,而不是一些人套钱的口子。也希望广大市民认清网贷的本质,谨慎网贷,不要误入歧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