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牛”窜上高速 遂宁特警果断将其击毙

2018-01-12 17:44:4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一头“疯牛”脱缰,窜上高速公路,在高速路上横冲直撞……近日,遂广高速路上出现了惊险一幕。

  监控值班室得知情况后,立即通知了遂广高速路产管护队员,广安二中队与遂宁一中队相继接到通知后,齐力协作,分别从道路两侧赶赴现场,并在广安方向蓬南服务区发现了这位不速之客。

  为避免“疯牛”发狂伤及无辜,保证过往车辆安全通过,路产管护、高速交警、交通执法紧密配合,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为确保安全,管护队员采取留下一人在后方负责移动警戒,示意车辆慢速行驶。其余队员和交警便利用绳索等工具驱赶,试图把它引到应急车道上。但“疯牛”根本不听指挥,不断攻击、冲撞。

  现场人员与“疯牛”抗争了十几分钟,采取多种方法驱离和控制均无效。遂广遂西公司副总经理兰长军亲临现场,立即联系遂宁市特警支队请求支援。

  现场,特警支队与副总经理兰长军及交通执法紧急磋商后,决定击毙这头“疯牛”,保证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方案制定后,管护队员迅速封闭道路及服务区出入口。与此同时,特警悄然接近“疯牛”,在牛儿还未来得及反应下,果断开枪,一举击毙。

  据了解,这头“疯牛”是附近村民饲养的,因为劣性发狂,冲破了隔离栅栏,窜上了遂广高速公路。所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通过此次事件,展现了遂广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沉着冷静应对紧急突发事故的心态,发挥了联勤联动机制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