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遂宁”2018遂宁网络春晚精彩上演 多个平台同步直播

2018-02-04 00:2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2月3日晚,由中粮·红花籽油独家冠名,遂宁市委统战部、市文广新局、市网信办、市扶贫移民局、船山区网信办指导,川报观察、四川在线遂宁频道、遂宁市新阶联主办的“幸福生活@遂宁”2018遂宁网络春晚,24个节目精彩上演,众多文艺爱好者为网友们奉献了一场快乐、精彩、新颖的网络春晚。同时,川报观察、新浪微博、一直播等多个直播平台对晚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晚会气氛热烈 节目应接不暇

晚上8点,船山体育馆场内外气氛热烈,年味十足。晚会在由120人表演的歌舞、情景剧等5个节目组成的开场歌舞《新春大拜年》中拉开序幕。晚会现场,6位主持人台上台下、场内场外互动,带领观众领略一台“high到爆”的网络春晚。

整场晚会歌声悠扬舞翩跹,灯火辉煌溢光彩。欢快的节奏、喜庆的气氛,本届遂宁网络春晚为全市人民带来一出别样的新春体验。“春晚节目最重要的就是要呈现新年的氛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也是开场舞节目的总编导陈鹏宇说,《新春大拜年》先通过小朋友的情景剧表演,呈现出即将过年的气氛,随后引出一系列欢快的舞蹈表演,最后所有人齐聚舞台,将新年喜庆的气氛呈现给所有观众。

随着晚会的逐渐进行,在挥舞着的荧光棒下,精彩节目不断上演,让人应接不暇。串烧《烟花易冷》,曼妙的歌声使人陶醉;杂技《太空漫步》,惊人技艺让人大为惊叹;歌舞《家在遂宁》《观音姊妹情》,充满遂宁本土风情的舞蹈引发观众的阵阵掌声。

节目大胆创新 新旧对比展现遂宁发展

整场晚会中,除了热情似火的歌舞,语言类节目也是晚会的亮点之一,特别是来自遂宁本地故事改编的原创穿越剧《张鹏翮回遂州》。该节目负责人易亨良介绍,该节目以遂宁清代名臣、“天下笫一廉吏”、“治水专家”张鹏翮带书僮穿越回老家为“由头”, 以现代声、光、电高科技手段转换背景,由一位现代女青年为张鹏翮作导游,从她与张鹏翮的对话中巧妙植入遂宁“河长制”、反腐、精淮扶贫、城市建设的成果。

“此节目融合了曲艺、小品、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由近百名演员配合完成,在剧情进展中合理利用遂宁曲艺手段实現新旧对比,展现遂宁近年来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中还出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洞经音乐。而少有人知的是,洞经音乐其实源自遂宁蓬溪县的洞经文化。节目《洞经音乐》的一位表演者告诉记者,歌词用洞经音乐的曲调曲牌重新写词,来描绘书画之乡——蓬溪人民的幸福生活。“现在很少有年轻人再去唱洞经音乐,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让我们的传统的文化得以传承。”

场内场外互动 大奖不断

晚会在歌伴舞《中国喜事》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今年的网络春晚形式上力求“创新”,风格上力求“突破”,有意打破传统的晚会形式,坚持平民春晚路线的同时,图变图新,参加演出的文艺爱好者,大部分是从前期海选中脱颖而出。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的表演者以歌舞、说唱、戏曲、小品等节目形式表演,充分发挥“草根”的特色。

据了解,整场晚会,通过省市主流媒体、网站等多渠道进行全方位报道展示。同时,也在川报观察、新浪微博、腾讯视频、一直播等平台同步直播现场盛况。

晚会注重网络互动,场内场外现场连线,同步直播,同时奖品丰富、诚意满满,共设置了多场抽奖环节。值得注意的是,晚会中大奖不断,其中就有按要求下载川报观察,输入邀请码“j01000”,进入观察系-遂宁频道,参加网上抽奖,就有机会赢取中粮塔原红花籽油提供的总价值高达99800元的100瓶保健食用油大奖。

此次晚会从节目编排、节目选题、晚会直播互动都充分体现网络特点,力求打造一场年轻化、时尚化、开放式的晚会。“网络春晚春意闹,百姓舞台百姓乐。”遂宁红烛艺术团的团长田友云这样评价本次遂宁网络春晚。他表示,遂宁网络春晚最大的亮点就是“草根”。遂宁非常需要这样的活动,这样的舞台让所有艺术爱好者展现自己,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这样既能丰富人民的生活内容,又能让艺术爱好者得到展示自我的机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