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举行2018“3·15”宣传活动 集中销毁价值50万元伪劣商品

2018-03-14 17:41:3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实习记者 谭欣怡)为倡导品质的消费理念,引导闻名、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3月13日下午,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主题,遂宁市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纪念活动在遂宁市中央商务区百富广场正式拉开帷幕,遂宁市工商局、市消委会、发改委、环保局等通过设立服务台,为这次活动提供宣传和咨询。

  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遂宁第一批“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示范单位颁发铭牌。活动现场设有消法宣传处、免费义诊处、血压检测处等,并通过现场的曝光台向消费者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在场的工作人员为围观群众详细讲解常见消费侵权行为,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并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2017年,遂宁市各级工商(质监)部门、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2559件。其中:咨询10275件,投诉1895件,举报389件,已处理投诉举报2280件,办结率99.82%。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4.02万元。

  活动结束后,遂宁市工商执法局又将收缴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其中包括酒类6628瓶,手机13个,服饰346件,瓷砖124匹,热水器油烟机4台,化妆品171个,线管6根,商标侵权带丝及附件6530个,约合人民币50万元。

  工商局的相关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引导各行各业倾听消费者的声音,了解消费者的真正需求,真正实现“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目标,为建设美丽遂宁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