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投资30亿元 打造观音文化体验禅修胜地

2018-03-21 12:47:1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德芬 曹爽

(遂宁经开区供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曹爽)3月20日,遂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福建中绿投资有限公司在厦门市签署广德观音文化园项目投资协议。福建中绿计划投资30亿元,用5年时间在遂宁打造广德观音文化园。

  依托中国观音文化之乡 建造广德观音文化园

  遂宁市是观音文化的起源地。近年来,遂宁市深入开展“项目年”活动,大力实施“七大提升行动”,深度挖掘观音文化内涵,推动观音文化由静态遗存展示向活态文化利用转变,观音文化旅游由单一朝觐游向综合体验游转变。

  据了解,广德观音文化园将按照高标准、高起点规划,立足农旅、以观音文化为主题,结合香道文化为主线,打造“名香种植园、制香观光区、禅香商贸展示区、观音主题文化旅游体验区、禅修农庄区和旅游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形成集“种香、制香、吃香、品香、玩香、藏香、禅修”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旅游文化园。

  总投资30亿元 5年时间建成

  广德观音文化园项目拟选址遂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卧龙湖公园至西山片区,总投资约30亿元,规划范围约9060亩,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影响亚洲的观音文化体验禅修胜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禅香特色小镇示范项目和遂宁市最时尚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据遂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和平透露,广德观音文化园项目将实行投资方统一规划、建设、招商、运营管理的创新合作模式,既不搞农房大拆迁,也不搞山体大开挖,将充分尊重区域环境现状。

  据悉,该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启动建设,力争用5年时间建成运营。

  项目推动发展 拓宽遂宁旅游影响力

  项目建设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此次广德观音文化园项目的建设,将为构建以“好吃、好看、好心情”为核心的遂宁“三好”旅游体系提供动力,也将不断拓展深化以“观音文化”为代表的遂宁旅游的影响力。

  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孝廉认为,广德观音文化园项目的定位,与遂宁市坚持“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相通。项目建设将大力推动 “旅游+”工程,实现旅游与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互联网等领域深度融合,力争将遂宁建设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巴蜀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