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甘警方联手 被拐30年男子终与遂宁父母相认

2018-03-22 16:1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刘浩然 见习记者 蒋诗逸)“谢谢你们,我们一家终于能团聚了。”3月19日,杨某及其家人为了表达对民警们帮助其找回被拐30年的儿子的感谢,将一面印有“情暖民心、人民公仆”的锦旗亲手送到了四川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民警的手中。

  2009年12月22日,翟某某、杨某夫妇到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报案称:其子翟某(男,生于1983年12月6日)于1987年3月14日在船山区凯旋路被拐,多年查找杳无音讯。接报后,警方采集了夫妇二人的血样进入DNA库。

  多年来,虽然线索稀少,但是民警却从未放弃。转机发生在2018年1月8日,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采集的两夫妇血样与甘肃省嘉峪关市公安局长城分局采集的薛某血样所检遗传标记符合遗传规律,确认具有亲缘关系。

  2月24日,在两地警方的努力沟通下,薛某回遂宁认亲,并进行了DNA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薛某确系杨某被拐卖的儿子翟某。

  目前,警方表示将继续追查该拐卖案件相关线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