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红盾春雷行动2018”查获各类违法案件1339件

2018-03-28 11:0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信息(实习记者 谭钦怡)3月27日上午,遂宁市工商局举行“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对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进行了通报,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

  行动期间,遂宁市在全市范围内先后开展了“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强化汽车市场监管”等4个专项子行动,各类突出问题均得到有效治理。

  据悉,截至目前,遂宁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339件,涉及金额35717万元,其中,查处大要案件47件。在行动期间,全市各级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74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4850户次,开展行政约谈38次、行政指导66次,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和举办24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8万余元。

  在此次行动中,遂宁市工商局加大对食品药品的查处力度,共抽检食用油、白酒、卤制品、腊肉食品等1015批次,下架不合格食品37批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4000余家次,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64件,涉及罚款金额28.86万元,受理群众举报12件,处理率、回复率、群众满意率达100%。

  据了解,遂宁市工商系统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不正当竞争、假冒伪劣、商标侵权、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