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遂宁蓬溪县国地税联合“点燃”税收宣传月

2018-04-03 10:05:42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4月3日,记者从遂宁市蓬溪县宣传部获悉,蓬溪县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启动“税收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这标志着蓬溪县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拉开帷幕。

  “过去一直以为我们这种农业企业是自动享受各类税收优惠的,没有对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账务引起重视。”蓬溪县宋祥食用菌合作社负责人唐先生在与税务干部座谈时这样说。

  据悉,蓬溪县是传统农业大县,是全省现代农业重点县,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境内各类涉农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众多,但同时因内部管理特别是财务管理水平参差不齐,普遍在享受国家各类助农惠农税收政策方面存在一定障碍。

  针对实际情况,蓬溪县国税局、县地税局联合组建税收宣传小分队,从天福万象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琪英菌业等农业龙头企业,到农产品电商交易中心、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家院坝,再到拱市村、狮山新村等幸福美丽乡村示范点,一一进行走访宣传,向园区及村镇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及财务人员、个体经营者了解经营状况和纳税情况,深入生产加工厂房、种养大棚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宣传和讲解最新的减税免税政策和便民办税新举措。

  “三农发展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税收春风必将为农业企业带来发展新生机。”琪英菌业财务负责人唐女士说。

  据了解,此次“税收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将历时1个月,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实现全县涉农企业税收宣传全覆盖,确保各项扶农助农税收优惠落地生根、应享尽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