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法官写下“温情”离婚判决书,触动了很多人!

2018-04-08 19:4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见习记者 蒋诗逸)“婚姻不再,各自安好”,这句尽带柔情的话语,在网络文章中我们屡见不鲜,但你一定想不到,它会出现在遂宁的一封离婚判决书上!近日,遂宁安居区法院的一封“温情”离婚判决书经微信流出后,触动了很多人。

  调解不成 依法判决离婚

  今年2月,周某到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与蔡某某的婚姻关系,法官按法律规定,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了相关文书,并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交流沟通,希望化解家庭矛盾,维护他们的婚姻家庭关系。但双方当事人态度强硬,始终坚持离婚,最终法院依法判决双方离婚。

  该案的承办法官陈文阅卷后认为,当事人双方一起生活了多年,携手走过了人生中最为艰难的岁月,虽然婚姻不再,但孩子仍是彼此生命的延续,希望双方要加倍给予孩子疼爱。在调解不成后,陈文法官结合双方当事人实际情况,最终写下了这份“温情”的判决书。

  法官寄语 让法律更温情

  “在我们漫长的人生中,总有一个人的出现会让生命圆满: 以夫妻相称,又为人父母。源于爱情,又终于责任。

  婚姻本是缘起缘落,人生也总有聚散离合。当夫妻双方再三思虑作出放手的扶择时,应当深知,孩子是彼此生命的延续,无论何时,双方都应把为人父母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给予孩子加倍的疼爱和正确的引导。

  尽管爱情褪去,婚姻不再,但也曾彼此陪伴走过风风雨雨,相互携手迈过坎坎坷坷,今后的岁月,愿双方能平息争执,坦然面对,相互尊重,彼此祝福。面对未来的道路,能各自安好,心怀感恩,勇敢前行。”

  判决书后附的这段法官寄语,情真意切,没有难懂的“法言法语”,字里行间迸发出来的人情味,让法律更有力量,更有温情,更有说服力!

  网友留言 这样寄语有意义

  这封“温情”的离婚判决书,经“遂宁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发出后,触动了很多人。

  网友“追逐梦想”:法官寄语,不仅给人以美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而且对于今天倡导的司法为民理念,无疑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网友“锵锵Cei”:有柔情,有法理,有温度。

  网友“骏”:一段寄语折射出来的,是处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百姓切身权益的大情怀。

  网友“芳华尚残存”:爱情之后,亲情相随,或许我们更应该珍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