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绿色发展 “绿科会”9月在遂宁举行

2018-04-11 06:26: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袁敏)4月10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将于今年9月26日至27日在遂宁市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生态环境部、四川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以“清洁能源为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主题,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相关企业、城市代表,高新技术企业、创业投资、产业基金等机构代表,以及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校高层次人才等近500名嘉宾参会。

  大会由“会+展+赛+服”4大板块构成,在专业论坛板块将设置清洁能源与储能、新能源汽车、绿色金融、“一带一路”绿色城市合作等4大高峰论坛。聚焦乡村振兴的“绿点”大赛已在遂宁启动,来自国内21所知名院校的800余名师生,分批走进遂宁的6个村庄和社区,为每个点位拿出全新的乡村规划设计方案,并竞争设计方案的一二三等奖。

  大会期间,还将在遂宁举办绿色发展科技展览会,集中展示绿色电力、低碳城市、绿色交通、绿色供应链等绿色发展领域的前沿成果。按照计划,大会将达成2018年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共识,签署“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合作备忘录,发布2018城市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指数和人才地图。

  以大会为平台,遂宁将促成一批绿色发展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并发布一批重大技术创新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