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两体校上榜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2018-04-11 17:25:05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4月8日四川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体校名单(2018-2021年)发布,全省27所体育学校命名。其中遂宁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遂宁市水上运动学校上榜。

  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命名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水平体育人才的培养,推动全省各级各类业余体育学校健康发展。这些入选基地也将进一步加强体校建设,不断提高训练质量和办学水平,积极推动业余训练工作深入发展,为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遂宁遂宁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遂宁市水上运动学校为遂宁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遂宁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现有职工21名、运动员120名,与遂宁七中合作办学训练,重点发展田径、游泳、摔跤、柔道、跆拳道、举重等项目;遂宁市水上运动学校现有职工5名、运动员36名,与遂宁四中合作办学,在观音湖开展赛艇和皮划艇训练。

  近年来两所学校为国省输送优秀运动员50余名,其中遂宁培养输送的皮划艇运动员宗猛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比赛中获得铜牌,游泳运动员朱超男在2015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中夺得铜牌,赛艇运动员崔瀚文在2017年十三届全运会中获女子赛艇四人单浆无舵手项目亚军、八人单浆有舵手项目季军,并被省政府省政府授予“突出贡献奖”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