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权威人士齐聚遂宁市工商局座谈 共话农村消费暨老年人消费维权

2018-04-12 23:06:5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见习记者 谭钦怡)4月12日下午,遂宁市农村消费维权暨老年消费维权座谈会在遂宁市工商局会议室召开。遂宁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玲、省人大代表谌波、市人大代表吴丽君、市政协委员岳峰江,中、省、市媒体,市新阶联、法律界、自媒体、网络外宣大V、维权志愿者等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遂宁市工商局消保科科长陈燕就农村消费维权暨老年消费维权社会调查活动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受遂宁市工商局委托,此次维权调查活动川报集团遂宁全媒体中心组织工作人员10余人辗转全市各县(区),深入各个领域,先后分发各类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投诉举报13个,区县工质局现场执法2处、填写问卷调查600余份,当面问询50余次,明察暗访20处。

  随后,与会各界代表围绕农村消费维权暨老年消费维权这个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全面分析了农村消费维权暨老年消费维权方面面临的问题。

  据600份问卷调查数据统计显示:当消费者在消费合法权受到侵害时,19%自认倒霉,38%的消费者会提出建议,16%会向经营者要求赔偿,33%的会向相关部门投诉;当消费受到侵害时,26%的老年人会与商家理论,47%会打12315、向消协投诉,1%拨打110报警;1%会叫亲朋好友过来帮忙,2%会选择找新闻媒体帮忙,4%会录音、拍照等方式保留证据,其中17%忍气吞声,不了了之方式来维护自身权益。

  遂宁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玲表示,在下步维权工作实践中,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力争将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同时也希望各位代表多监督关注,共同推动遂宁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