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国内知名高校师生走进遂宁乡村,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2018-04-21 22:1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见习记者 高菀君)“云灵社区的生态环境真的是很好了,周围绿山环绕,土地平整。”4月21日,来自华南理工、四川大学、北京大学等8个学校的32名师生来到遂宁市河东新区云灵社区进行现场踏勘。他们一手拿着地图,一手做笔记,对设计方案初步规划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遂宁市首届“绿点”大赛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遂宁市政府共同组织,据悉,本次竞赛的主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要内容为乡村规划设计,旨在遂宁创作一批乡村聚落的规划设计方案,力争成为全国乡村聚落更新典范。

  来自西南科技大学城乡规划系的副教授苏军告诉记者,“乡村振兴具有前瞻性,所以说这次的绿点大赛活动很有意义,而云灵社区被周围的青山绿水所环抱,生态条件非常好,满足了人们返璞归真的需要。除此之外,这个社区的开发建设条件也非常好,土地平整,民居生态。”

  云灵社区有留存完好的一些房屋建筑,周围绿山环绕,有山脉、植被、田地、溪流。

  而此次的师生团队中,学生们的表现最为突出。他们向村干部询问村里情况、用手机拍下房屋结构、积极与老师交流沟通。“农村规划刚刚才起步,我希望我们能用年轻人创新的想法为乡村规划提供一些新的理念,云灵社区的生态环境好,建筑也很有特点。”四川大学城乡规划系的大四学生全雨霏说道。

  据了解,5月初,第三批参赛队伍将走进遂宁乡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