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中心医院举行义诊活动迎接护士节

2018-05-11 17:30:0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5月11日上午,为纪念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示护士良好的职业形象,提升护士职业成就和幸福感,提高全民健康意识,遂宁市中心医院开展了“健康中国·科普助力”护理专家义诊活动。

  上午8点多,义诊服务台前来来往往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有的驻足咨询、有的坐下测量血压……护士们分工合作,忙而有序地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服务。

  “你好!,我宝宝6个多月了,现在是纯母乳喂养,会不会营养不够啊?”9点多,一名抱着孩子的女士走到咨询台前询问。医院助产室护士长钟晓霞了解情况后,仔细的为她讲解婴儿喂养、护理及营养相关方面的知识。她告诉记者,前来咨询的大部分是新生儿喂养,新生儿护理、产后恢复等问题。

  “我们科室特殊,因为每天都能看到新生命的降临,正能量会更多些。”已从事护理工作10年的钟晓霞说,护理虽然很累,但每每看到母子平安,就觉得很高兴,很值得。

  活动当天,医院组织医疗护理专家、专科护士,在医院本部门诊大楼一楼设置了母婴护理、静脉治疗护理、伤口造口、皮肤健康与美容、老年护理、疼痛护理、肿瘤病人的护理、儿童营养、心理卫生保健、康复护理、风湿免疫、糖尿病护理、家庭急诊急救、医疗美容、健康科普等15个项目的咨询台,为广大患者提供护理义诊项目免挂号费的优惠及相关护理专业延伸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