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老池两名15岁少女离家出走 “所长网友”奔波500公里将其找回

2018-05-14 17:58:52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丁凯 记者 蒋诗逸)5月14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船山分局老池乡派出所了解到:老池中学两名15岁的女同学周某、敬某某从学校离家出走,失去联系,心急如焚的父母和老师赶紧报了警。经过遂宁和简阳两地警方的努力,两位少女终被成功安全找回。

  未成年少女离家出走“所长网友”请求添加好友

  5月2日,遂宁市公安船山分局老池乡派出所接到报警:老池中学仅15岁的两名女同学周某、敬某某从学校离家出走,失去联系。经了解,周某、敬某某均为单亲家庭,性情孤僻,家长为了急切想找到离家出走的孩子,终日茶饭不思、以泪洗面,敬某某的家人还因此病重住院。

  接到报警后,鉴于周某、敬某某系未成年人,老池派出所所长聂荣江高度重视,立即向分管局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作了详细汇报,并组织民警研究寻人策略,据其家人反映,民警获得一个重要线索,熊某某平时爱上网,聂荣江以网友的名义加周某为微信好友,在聊天中摸清其活动轨迹。

(图为警方与周某的微信聊天记录)

  6天辗转500公里两地警方联手将其找回

  5月5日晚,通过与周某聊天得知周某、敬某某在成都地区。聂荣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成都。到达成都后,却与周某失去了联系,“案情”一度陷入僵局。

  直到5月6日下午,“所长网友”上线再次联系上周某,并从聊天中得知周某在简阳。

  刻不容缓,聂荣江带领民警、教育方面工作者一同驱车赶到简阳。当时,周某并不愿意出来见这个“所长网友”,但聂荣江就一直耐心与其交流,周某出现了,聂荣江立即通知简阳市公安局,与简阳民警一起将周某带到派出所。

  确认周某安全后,聂荣江通知了周某的家长以及学校领导赶到简阳,经耐心教导后,周某与家长回了家。随后,周某电话联系敬某某也尽快回家与家人团聚,敬某自行回到了家中。

  经过四天的联系和排查,经过48小时近500公里的奔波,找回两名离家五天的少女,家长、老师、民警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不是案子的案子终于圆满“告破”。

  据悉,两名少女性格孤僻,不想读书,又不愿与家人沟通,最终做了离家出走到外地打工最坏的打算。民警提醒,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子女,父母应加强沟通,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防止出现离家出走的极端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