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理一家亲”活动周启动 开启全域帮扶新模式

2018-05-22 06:26:5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袁敏)5月21日,“遂理一家亲·共筑小康梦”活动周在遂宁市船山区拉开序幕,理县藏羌风情体验馆在遂宁市城区正式开门迎客。

  阿坝州理县是遂宁市船山区对口帮扶的藏区贫困县。从2012年开始,遂宁不断输送优秀党员干部到理县展开对口帮扶。

  活动周期间,系列活动将在遂宁市、理县、成都市相继开展。在遂宁,遂理两地将举行旅游品牌合作洽谈,两地政府、旅游部门、景区及旅行社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成都,将举办首届理县甜樱桃网络消费扶贫购物节,以推动理县甜樱桃的产销对接。在理县专场活动中,“社会民生帮扶”为活动主题,遂宁将捐赠280万元医疗仪器设备。

  借助活动周的开展,遂宁市对口帮扶理县的全域对接帮扶新模式全面开启。遂宁市近10家医疗机构将与理县医院开展“院院结对”,实现技术、人才、设备等全方位帮扶;船山区3个小学教育集团联盟、1所中学及1所幼儿园,将分别与理县5所学校开展“校校结对”,并完成对理县教学机构的全方位诊断评估;船山区多个乡镇将与理县乡镇开展“镇镇结对”,提升乡镇在基层党务、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的能力。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参加活动周相关活动,并调研督导涪江干流遂宁段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