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遂宁市召开第20个计生协会员活动日

2018-05-24 17:50:01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曹爽)为抓好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宣传,促进人口均衡发展,5月24日上午,由遂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遂宁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的遂宁第20个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暨全面两孩政策宣传活动在遂宁市大英县隆重举行。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计生协副会长胡健,大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立国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文艺节目表演、知识竞答、设立义诊、政策法规宣传咨询服务区等形式,广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参与,引导广大计生干部优化服务质量,进一步稳定全市生育水平,促进全市人口均衡发展。

  “两孩政策的开放,可以有效缓解以后子女在赡养老人方面的压力。”市民罗女士说,现在大多数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这就意味着两个人要承担四个老人的赡养压力,如今两孩政策的全面开放,能让后代子女减轻不少赡养压力。

  胡健在活动中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计生协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群团组织优势,全面落实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