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老科协西北片区第八次学术交流会在遂宁举行 各市(州)做交流发言

2018-12-06 11:41:11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12月5日,四川省老科协西北片区第八次学术交流会在遂宁举行。四川省老科协会长翟占一,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四川省老科协荣誉会长曾清华,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科协是老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全省老科协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新时期老科协的责任和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老科协工作的新局面。要充分发挥老科协在建言献策、决策咨询、科学普及等方面的优势,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建设目标,进一步健全完善老科协的组织建设。

  近年来,遂宁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攻坚,稳步提高全社会研发投入,积极培育引进科技人才、创新团队,不断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子,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下阶段,遂宁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全面吸收会议成果,加快推进科技体制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力培引高层次科技人才,不断夯实科技创新基础,更好用科技引领遂宁高质量发展。

  会上,成都、遂宁、自贡、阿坝等市(州)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12月6日,代表团将前往船山区河沙镇梓桐村、圣莲岛进行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