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宋瓷博物馆新馆开馆试运行 国庆7天接待游客3万余人

2019-10-11 15:58:39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9月30日上午,位于遂宁市河东新区五彩缤纷路北段的市文化中心博物馆、规划馆、科技馆宣布正式开馆。

  遂宁市文化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117亩,总建筑面积约12.1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43亿元,包括“八馆一宫一中心”。其中四川宋瓷博物馆新馆面积为1.2万㎡,常设展览有《东川巨邑—遂宁历史文化展》、《中国陶瓷发展简史》、《宋韵—瓷器背后的宋代生活》三个。

游客参观《东川巨邑—遂宁历史文化展》

  国庆期间,一、二楼的《东川巨邑—遂宁古代历史文化展》、《中国陶瓷发展简史》两个展厅对外开放试运行,展览加入了很多互动体验项目,让市民游客们在体验现代科技中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楼临展厅开放了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遂宁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遂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的临时展览,呈现了新中国成立后遂宁的发展和变化。

游客参观《中国陶瓷发展简史》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遂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