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法院春节期间逮“老赖”成功执结一起长达十三年积案

2015-03-01 10:48:31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林霜王建明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谌志坚 记者 王建明)日前,天全县人民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活动的统一部署,与天全县公安局密切配合,抓住在外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的执行“黄金时机”,成功执结一起长达十三年的人身赔偿案件。

2002年6月,申请人雷某某在被执行人罗某某建筑工地务工因工伤造成五级伤残。此案经仲裁委裁决被执行人罗某某赔偿申请人雷某某各项损失15余万元,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罗某某在分期履行8万余元后不知去向,致使该案无法执结。申请人雷某某年岁已高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十分困难,长期到党委政府信访。

2014年12月,天全法院将被执行人罗某某相关资料移送天全县公安局。2015年2月26日18时,雅安市雨城区公安分局河北派出所将回家过年的罗某某控制并通知天全县公安局、天全县法院,法院执行人员立即赶赴雨城区河北派出所。

面对即将被采取拘留措施的巨大压力,罗某某对自己逃避执行的行为十分后悔,表示愿意积极履行全部法律义务,当即拿出信用卡到自动取款机上取出70000元交到执行员手中。

天全法院执行员在完善相关收款手续后即刻将此笔执行款送往申请人雷某某家中,至此,这起长达十三年的执行积案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