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雅安顺河特大桥梁板吊装完成 预计“7.20”通车

2015-04-23 16:2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建明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王建明)“一号吊车的车臂再往外移动10毫米”“好的,就这样,听我口令,慢慢放下。”

随着指挥员的手势和口令,时间定格在4月20日。国道318线多营顺河特大桥全桥274片预制小箱梁的最后一片终于丝毫不差的安装在预定位置。

国道318线是川藏公路交通大动脉、民族团结大走廊,其中雅安城区至飞仙关段又是通往天全、芦山、宝兴的必经之路。由于该路段一面靠大山,一面临青衣江,施工条件非常有限。该路段的改造升级工作从去年开工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据介绍,国道318线多营顺河特大桥是指从西康大桥至多营场镇入口,全长1973m,桥面设计宽度为9m,上部为98×20m预应力混凝土简支小箱梁,下部结构为柱式桥墩,基础为钻孔灌注桩,全桥预制小箱梁共计274片,墩柱共计143根,灌注桩共计160根。仅挡护工程量就达4万立方米。

通过桥梁将现有路面拓宽9米,形成宽34米的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道路将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集于一体的城市道路,该路段全长1.7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

“我们按照原定的施工组织计划,4月20日,该桥的梁板吊装工作全部完成,立即进行桥面铺装和栏杆施工,预计在7月20日前,形成通车能力。”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