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教练吃拿卡要学员 驾校将被停考整改

2015-05-22 10:58:30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金婵娟向浴峰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向浴峰)“要女学员开房、让学员给自己凑加班费。这纯粹是变相的敲诈勒索,既损害了你们学校的声誉,也给我们车管所抹黑,你们驾校难道不知道?也不想办法解决?”

  5月21日下午,在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会议室召开的“如何整治驾校教练向学员乱收费”座谈会上,车管所所长谢学兵严厉的叱问前来参会的全市16家驾校代表在管理上的混乱和不作为现象。

  记者从座谈中了解到,近期以来,不断有前来车管所领取驾驶证的学员向该所投诉,其中最主要的是教练在上课的8小时内以未睡好觉或者要急着出去办事为由,拒不教学员学习驾驶技术,而是躲到别的地方打麻将、喝茶、与朋友聊天等。当教学的8小时过后,教练就让学员们给其凑加班费,谁给钱教谁。更有甚者的是个别教练要求女学员与其睡觉后才肯教。

  接到投诉后,车管所高度重视,要求全市各驾校严查严处此类现象,并多次深入驾校场地进行明察暗访,但学员碍于没有拿到驾驶证之前都不敢站出来指证,因此收效甚微,虽然部分教练有所收敛,但学员还是怨声载道。

  谢学兵在座谈会上指出,教练向学员收费乱象与驾校管理者疏于管理,甚至放纵是分不开的。他要求全市所有驾校的管理者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细化管理措施,提高进入驾校当教练的门槛;各驾校要加大对教练的道德品质教育,对有损驾校形象、喜欢对学员吃、拿、卡、要的害群之马坚决清除,下硬功夫维护驾校的声誉。谢学兵强调,驾校作为一个培训机构,严格管理自己的员工不侵害前来学技术学员的权益是驾校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如有学员再因教练乱收费、以各种理由要挟不教技术的,经查证属实的,车管所将停止该驾校考证资格,无限期进入整改。

  据了解,今年以来,雅安已经有2名驾校教练因许诺帮学员一次考过而收受学员钱财被永远开除驾校教练的行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