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授渔缘梦”助学行动在四川省档案学校启动

2016-01-07 17:51:37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彭焘王建明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彩苑 记者 王建明)1月6日,四川省档案学校大礼堂内,欢歌笑语、掌声雷动。“青年之声 授渔缘梦”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在此启动。雅安市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张燕飞、雅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其斌参加了启动仪式。

  “青年之声 授渔缘梦” 将资助千名学生
  “青年之声 授渔缘梦”公益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电视台团委联合主办;中国青年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 基金、省市团委、群团组织和四川省档案学校等单位承办。
  “青年之声 授渔缘梦”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将在四川省资助1000名孤儿、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其中包括500名雅安地震灾区的学生。两年时间内,为每人每年提供3000元助学金 。
  四川省档案校校长徐宏介绍,四川省档案学校是“9+3”重点学校,在第一批“授渔计划”中共有310名学生受到了资助,主要以四川大、小凉山地区和藏区的学生居多。为了更好地落实 扶贫计划,引导学生合理运用爱心基金,学校将其中的2000元资助资金以每月200元的标准直接划拨到学生的饭卡上,并限定每日20元的消费额度,另外1000元用于购买学生衣服(一人三套) ,便于监督和管理。
  雅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燕飞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向活动主办方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该活动不仅为弱势贫困青少年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让广大青少年受到教育和熏陶。 他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家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立志为祖国争光、为人民争光;要培养对社会、对集体、对他人的爱心,努力使自己成 为品德高尚、心怀感恩、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要珍惜大好时光和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各界爱心汇聚 助力四川青年
  爱是什么?爱是只要你需要,我就在;爱是无论你我是否相识,都能彼此相连。
  在“青年之声 授渔缘梦”公益活动现场,众多爱心艺术家、企业家积极的参与进来。春雷、李进、阿尔法、张天甫、金波、方圆、等演艺界人士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其中,金波 还向授渔计划项目学校捐赠图书《出征》500册。授渔计划、缘梦基金为爱心艺术家授予了志愿者证书,为爱心企业颁发公益伙伴企业牌匾,希望爱心艺术家及爱心企业家们,能继续以志愿者 和爱心企业的身份,继续为孩子们带去关怀和帮助。
  “感谢‘青年之声 授渔缘梦’给了我这次机会,资助我上学,我一定好好努力学习,报答社会,回报祖国。”四川省档案学校幼师学前教育班学生曲木伍牛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珍惜学 习机会。
  据悉,“授渔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在全国贫困地区资助孤儿、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3000多名。“青年之声”作为共青团紧密联系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开通8个月来,阅读量突破 10亿,共解答网友问题22.6万条,实地帮扶青年1.5万多人次。
  目前,雅安正大力实施灾后重建和脱贫开发“双攻坚”,实施“五个一批”扶贫脱贫计划。此次一帮一助学活动,将为雅安地震灾区贫困学生提供职业教育扶贫,进一步提升灾区造血能 力,助力雅安精准扶贫。

    编辑推荐